伊莉妮丶王

大家好!我是伊莉妮·王,我来自中国。
你们可以叫我伊莉妮。
我是一位能带给大家快乐的幽灵!

如何备份lofter个人主页?

👍🏻

普奇音像:

给大家分享下我摸出来的可行备份方法:


情况是:网页端版本更新以后删除了导出xml文件的功能,并且lofter并没有提供任何一键备份的手段(见下图 感谢客服露露)




于是采用第三方软件——我选择的是HTTrack,一个功能完善的网站爬取工具。


首先下载安装(httrack dot com)



安装过程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一路next就行;软件本身也很轻量,直接装在c盘也没关系。



初次安装会弹出一个选择语言的选框,向上滚动找到Chinese(Simplified),重启软件即可。


进入主页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总保存路径——-你创建的所有拷贝都会被放在这个路径下


新工程名称——这次创建的拷贝被放在总保存路径/新工程名称的路径下(也就是说在总路径下新建一个名为新工程名称的文件夹)



在web地址框内输入你想要下载的网页链接:




可以输入多个链接以同时下载多个网页。注意,这样下载的多个网页是被保存在同一个文件里的,打开以后看到的是这样的集合页面,可以分别点开链接进行查看(个人站涉及很多隐私所以打了码):





下一页->完成 接着只需要耐心等待下载完成。


下载完成的文件夹内是这个样子:



点击index.html即可查看被保存在本地的网页(注意看上方的地址栏):


上一页/下一页、阅读全文等链接都是可以正常点击的,如果需要点击大图保存原图,请在主页设置里把作品保护关掉,水印同理。


注意,由于这样备份的本地文件只能以游客模式查看,因此如果想要查看归档请在备份前把归档的权限完全打开:


让我们回到保存了网页的文件夹。hts-log.txt是保存网页时出现的报错总结,通常是由于某些不确定性因素导致的下载失败。



下载失败的页面是不能被打开的:




这个时候可以采取土方法:把下载失败的链接复制到HTTrack再下载一次……本来打算摸索一下怎么把下载下来的新文件合并到原来备份的文件,但是确实是有些麻烦,希望有谁摸索出来能造福一下大家,谢谢谢谢。。


最后是一点小建议:这个方法只适合保存个人主页,请不要想着保存一个tag,因为tag内的网页结构非常、非常地复杂混乱,一般会陷入无限下载的境地,把其它风马牛不相及的tag全都保存下来……所以请善用归档功能,毕竟谁也不想把整个lofter的数据库都装到电脑里带走是吧!


希望这个可以给想要备份的各位一些帮助,感谢你的阅读!


参考:




评论

热度(5085)

  1.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