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妮丶王

大家好!我是伊莉妮·王,我来自中国。
你们可以叫我伊莉妮。
我是一位能带给大家快乐的幽灵!

我为所有文手感到不值

让同志们看一看

江晨子墨:

太多人了我回复不过来,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评论和推荐!

已经开放转载权限了!站内随意转载!站外带上我的ID就成!

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安慰,我深感荣幸。

我讨论的是热度问题,是审核问题,是对文手重视度不够的问题,是反馈机制不行的问题,还有ai侵权以及为什么ai写作很ooc,如何让ai写作不ooc等,当然,即便是热门画手也会受到这些问题的困扰,只是看整体的话,画手的热度还是比文手会高点,收到的声援也多些

不然也轮不到我一个北极圈拉郎写手写这些然后被大家看到了

大家可以尽情地讨论文学创作,讨论绘画,讨论ai

讨论的时候请自带话题关键词,如“地位”,以免被误伤

但是请不要再提“画手要买板子所以物理成本比文手高”“物以稀为贵所以画手热度更高很正常”了

我心都要碎了

请你更加尊重你的文字,尊重你的心血,珍惜你付出的一切努力

不要像资/本/家一样,只谈最简单的经济成本,忽视人的劳动创造,对于文艺作品而言,纸张、墨水、数位板、电脑、手机等都只是工具,文字、图画、音乐、舞蹈、影像等才具备价值,是你付出的心血使它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作品。



这次事件给我的感觉就是,文手真脾气太好了

ai写作无人发声,ai绘画闹得轰轰烈烈,甚至有人煽动文手销号跑路,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销号跑路

我真的笑死,ai写文出现的时候没看见多少人对此有所反应,ai绘画出现的时候倒是带上了ai写作要求文手销号跑路一起抵制

早干嘛去了?都是福报啊,没看出来这就是一次又一次试探的结果吗?这才哪到哪啊?才刚刚开始呢

你以为国外的平台吃相就好了?国外都有平台允许售卖ai制品了,你逃不掉的

我去劝部分文手不要跟风销号,先做好备份的时候,她说我在阻止她跑路,大姐,谁阻止得了你啊?你销号不就按个键的事吗?问题是你做好备份了吗?你真确定你电脑还有现在账号上的所有内容的存档吗?

讲真,文手不是被ai写作逼走的,是被审核逼走的,看我前面发一个文包,两年起码六次都没过审就明白了

文手基本甚至不需要销号跑路,因为早就在无数个地方存过档了,在这根本就发不出去(存档的是文章,是正文,但是口嗨脑洞之类很少有人备份)

ai绘画只是一个引爆点而已,我不心疼画手,我心疼我自己都来不及

不论哪个圈,文手热度永远比不过画手,讨论度比不过画手,文手太太的呼吁永远被忽视,一个个地在各大平台说圈冷没粮饿,但是文手产粮的时候无人问津,热度可怜的个位数,画手发图的时候几千上万的热度,合着你们都诈尸是吧?还反复诈尸仰卧起坐?

那些随随便便写个一两句话凑几个人物的乙女段子热度比文手辛辛苦苦写的文章高多了,什么观影体乱七八糟的体,通篇看下来没多少有效内容(除掉都有的交代天上出现屏幕,别人的弹幕评论,解释弹幕是什么后就没几个字了)这种东西都能占据热榜,把之前太太们辛苦耕耘几年创作的长篇巨作踩到下面,还有那种发半截剩下半截要投喂解锁甚至发开头剩下全文要投喂解锁的热度也高到离谱,你知道我是什么心情吗?

我真为所有文手感到不值

哪怕是这次的事件中,有的文手跟着销号了,但是在事件回复里,文手也是被顺带提及的,从没获得过跟画手一样的待遇

就这无论粉丝还是平台都不重视文手的情况下,你销号表达愤怒,也只有真正一直关注你的读者才会在乎你的愤怒而已

我也不是说文手不能销号,你先看看还有什么口嗨脑洞随笔之类没备份的,先备份了再销号吧,不要一时脑热跟风销号,有些东西删了就没了

我的很多文章都被屏蔽了,我这显示有408篇文章,不知大家能看到多少,很多悄悄转成了仅我自己可见,我偶尔翻一翻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这些脑洞真有意思,我怎么会想出这么有意思的脑洞,有机会一定要写出来,然后每次跟平台斗智斗勇几个小时都没发出来的时候放弃了,直接ao那个3

看到是缘分,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反正就算发出来也很少得到什么反馈,画手发图得到的评论里起码有一堆彩虹屁,文手连彩虹屁都没有,更别提文手喜欢的,对剧情对人物的评论了

在我看来,文手似乎已经习惯了热度比画手低,讨论度比画手低,甚至约稿的价格比画手低

有人说画手画一张图不容易,大哥,你以为写一篇文就容易了吗?

ai绘画为什么被抵制?ai写作为什么被群嘲?就是因为ai绘画虽然是元素拼贴,但是元素拼贴就能好看了,一般意义上的好看,没说绝美成为艺术品

但是写作是讲逻辑的,你能看到的神仙写的文之所以成为镇圈之作,那么还原那么贴合原作,是她写之前就已经推敲过无数次了,她写的时候都在不停地停下来反思,我想表达的到位了吗?人物的性格特点突出来了吗?以这个人的性格,他碰到这件事,会做出这样的反应吗?这个地方埋了个伏笔,标记一下,后面还得写……

文章是讲逻辑的,人物本身也是有逻辑的,人物的性格特点和经历决定了他们在面对同一件事的时候会做出不同的反应,ai写作如果不在你输入某对cp的时候拿该cp的文碎尸,你只会发现它ooc,因为人物逻辑不一样

哪怕它拿这个圈的太太的文碎石,只要它拿的不是同一个作者的文,都可能出现严重的ooc,因为不同的作者有不同的逻辑,她们的习惯思路也不一样

文手付出的心血从没被任何粉丝看到,但是被ai看到了,我真的笑不出来

没有这件事,文手也会走的,因为审核,因为热度,因为被垃圾踩在头上,因为从来不被重视

这篇也不知道能不能发出来,反正看到说明我们有缘,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爱咋咋的吧


忙忘了的一个重要补充,有位老师的评论点醒了我:

之前说了,AI写作是AI绘画之前的一个试探,而这一切都是基于热度机制这个玩法。AI创作为什么可以对写手和画手构成威胁呢?因为它可以快速大量产出一般甚至偏上水平的作品。

然而,这就有了一个问题,AI要创造什么样的作品呢?AI肯定不会选长篇,大家都知道长篇热度普遍低于短篇。然后我们回想一下,好像是过去说不清哪天开始,出现了很多的当你文学,观影体,等等体。突然之间好像每个圈都出现了当你文学和观影体。如果说因为热度高和门槛低,它突然火遍所有圈,还能说得过去,但是当平台自己都在推“当你”文学呢?平台自己组织“当你”文学呢?

平台的目的,永远是流量、是热度、是变现,这跟创作者是存在矛盾冲突的。

提升用户体验等其它,是手段,如果提升用户体验能让平台有流量有热度能变现,平台当然愿意做。

当你文学和各观影体能火爆所有圈,除了它自身门槛更低、短、快,背后还有平台推动。

因为它们发现,这是最适合AI写作模仿的东西

短、快、碎尸也简单,套路,不怎么动脑子,能让吃快餐的用户哈哈一笑随手点心就行。

所以我们重新理这个顺序,热度是评价标准,AI是创作工具,先建立了评价标准,然后技术成熟,工具出现,马上出现问题,AI要创作什么?从大量的同人文里筛选出的结果,就是以“当你”文学为代表的段子。

同样的,AI绘画目前处于需要用户输入需求,需要用户给它碎尸的阶段,这个阶段,其实就是在筛选:大家喜欢看什么元素?什么场景?什么风格?

当它筛选完毕,知道大众审美大致什么样,它就可以自己“创造”了。

以上属于推测,如果觉得我在危言耸听,那你就一笑而过吧。



跟评论区两位太太交流有感补充:

当年的贴(啊)吧还有各大论坛才是最好的时代,没有热度,读者能给作者唯一的反馈就是评论、评论、评论。甚至读者是参与其中的,大家的交流会让作者产生新的想法,更改后文

而这里,当年搞热度排行榜有多少人骂过?现在呢?热度似乎已经成为作品的唯一评价标准了。

有些人在为自己的热度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甚至试图让热度变现,大多数人则因为热度低迷、不达预期,陷入了自我怀疑,甚至就此心冷,江湖不见

有些太太会宽慰自己,说,我知道自己写得烂,所以热度低,没有读者回复,很正常,我认

可是热度本身并不是只跟作品质量挂钩的,它跟圈子的热度,跟你写的画的是不是大热cp热门人物,跟你写的是什么题材都有关系

渴望热度并没有错,热度低迷也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很优秀了。

我没有办法为太太们提供解决办法,我能做的就是在我发现的神仙太太的文下面每一章都留下评论

然后会有太太告诉我,她最开心的事就是每次更新都能看到我的评论了

我知道你难过,我也有同样的难过,所以希望我微不足道的评论能让你开心一点

此外还有太太非常自谦,认为自己真的写得好烂,不好看

其实我也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清楚我还不够优秀,我还没写出在我看来能不删改一个字的文章。但是我马上又会提醒自己,你不需要一直以这么严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男的,甚至不止男的,网上很多人都挺迷之普且信的,我要更自信一点,希望太太们都自信一点,你们笔下的每一个字都很珍贵

借用海月太太的话,热度无权为我授勋!

评论区里有太太对现在文学创作的环境感到悲观愤怒,我也一样

其实这样的悲观愤怒很多有名的作者都有过,我也很难说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反正现实是文字不可能被放弃的,否则大家都没法互相交流了。如果实在觉得很难过,暂时放弃也可以的!对于作家而言,阅读,旅行,音乐,漫画,游戏等等,世上所有形式的创作都是他/她的养分,他/她的灵感源泉,趁机充实自己,接触从未见过的东西,没准就有新的想法新的感悟新的追求了!

哪怕真的,你没有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来,彻底放弃了,那也不要紧,你走过的每一条路、你读过的每一本书、你写下的每一个字,都已经成为了你的养分,你很难察觉,但当它再一次彰显,或宣之于口、或流于笔端,你会发现,你已经成为当初你想成为的那个优秀的自己了。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错误认知,认为一件事好像人人都可以做,就轻贱它,认为我上我也行,我只是不上。

绘画能够带来直观的视觉上的差距,神仙画画和普通人画画差距很明显,而文字不是,文字需要你细细读,慢慢品,有时候读了好几遍,你才能品出作者的深意。

就像“苍山负雪,明烛天南”,你初读只觉它美,这些意象组成的字美,你凭空想象出来的景美,你要了解了作者写文章的背景,写作的深意,你才能读懂,他不是在单纯写景,他在写情。

就因为画画是直接的视觉刺激,文字需要进一步思考,造成了这种差异。







再补充,图已经删除,因为有人讨论的时候另起话题而不带关键词,造成了误伤

她说的是文手地位不比画手低,我说的是文手热度比画手低,她跟我讨论的都不是一个东西,没必要说

我从没有针对画手,我针对的是热度机制,这个一切向热度看齐,同时展示不友好(图直接放全图,文却缩了起来,一下子划过去了,同时连载热度没法积累,被每一个章节都分散了)加上部分读者一边嚎饿却抱紧一个画手,无视整个圈的文手(搜索乙棘tag)这样的环境对文手非常不友好

这个热度机制不仅对文手不友好,其实对画手也不友好,文手被缺乏多少实际内容的观影体玩梗段子之类踩在下面,画手也会被随便P的玩梗的图踩在下面

针对p1

AI写作跟ai绘画一样,本质都是侵权,但是很多人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在ai写作刚出来时就当乐子人,哪怕是现在有人提出ai写作也是侵权,她还在那:ai写作对创作者的威胁小于ai绘画

你不能因为ai写作现在写的拉就跟我说它对创作者的威胁小啊,你没看到我说的吗?它拉是因为它没选对素材库,它搞的是换头文学,你用同一个作者同一对cp的文给它喂,它就能给你产出一个比较合理的文了

我为什么为文手感到不值?就是哪怕有人提出了ai写作也是侵权,哪怕我为此专门分析了为什么ai写作产出的是ooc换头文学,并且暗示了它要怎样做才能威胁文手(即用同一个人写的同一对cp文来喂),都有p1出来说,ai写作对创作者的威胁小于ai绘画

这根本跟威胁大小没有关系,看上去威胁小是因为它没选对素材库


评论

热度(219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