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妮丶王

大家好!我是伊莉妮·王,我来自中国。
你们可以叫我伊莉妮。
我是一位能带给大家快乐的幽灵!

《 荣耀归于不列颠》

分享一下给大家看看

背信弃义的阿尔比恩:

 英厨吹英预警,不喜别看,不然小心我喷你,我没素质,我怕谁。

bgm《统治吧,不列颠尼亚》


  实不相瞒,我最近总在中文网上看到有些英国经济崩溃,英国快要解体,英国已经完了,英国垂死挣扎的各种新闻和文章了。

  具体的例子我也不举了

  虽然我知道其中肯定有添油加醋,夸大其词的成分,但说的,实在是太真了,轰炸信息的密度实在是太密集了,连我都曾经被吓到过。

   女王刚去世,那阵子铺天盖地的说英国解体在即,吓得我都连夜写了悼文

 (清澈又愚蠢的我)


  英国的现状的确很不乐观,中文网上说的那些确实有夸大其词,添油加醋的成分,但如果说是无中生有的话,那倒也不至于,很多就是从英媒转载过来,然后再大肆渲染一番。

     因为英媒也喜欢唱衰自己,英国媒体和美国媒体都很喜欢唱衰自己,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反正就是英美周期性的说自己快完了,         

     我国也总是强调英美快完了,

     这应该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双向奔赴吧   (大雾)

     但事实上,英国作为一个老牌的z本主义国家,他的生命力有多强劲呢?

     到底经历过多少事情?

    又有过多少辉煌的过往呢。

     且听我对你一一道来 。

 

   公元前1215年,也就是我国宋朝时期的时候,英国就已经有了王在法下,限制王权的思想,而那个时候,我国度过了宋朝时期,恰恰要来到明清时期,那也就是君主集权制的最巅峰,跟英国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

英国的早熟是我至今难以理解的。

 总之那个时候英国是从什么时候并发出这种超乎想象的思想高度的,这是我难以理解的一件事情。

 至今英国的国徽上面都写着:天有上帝,我有权利

意思就是人生来的权利与上帝齐平

王在法下,依法治国

 

你看公元1300年的时候,英国就已经经历过欧洲经济大萧条了,而且还是非常非常漫长的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正是我国元朝的时候, 汉人们都在蒙古帝国的铁蹄下痛苦哀嚎。

英国正在经历经济大萧条。



我国明朝时期的时候,欧洲资本主义萌芽开始逐渐走向资本主义社会。

虽然资本主义是万恶的,但我不得不提醒你们一点。

社会是从奴隶社会再到封建社会,再到资本主义社会过渡的。

最差的资本主义社会,也比最好的封建社会强!

资本主义社会至少算是现代文明,跟封建社会不能比,就算是拿下限去比人家最上限也能是比得赢的。


1607年,一切灾难和希望的开端

潘多拉的魔盒就此开启



帝国的长女诞生

英国最忠诚的孩子




大部分人只知道英国的历史曾经非常辉煌,但不知道曾经有多辉煌。

跟我国的历史一一对照,才会发现

日不落的荣光,曾经照耀世界。

不列颠的海浪,曾经搅动天下。



这些都是z本主义诞生的标志。

虽然资本主义最先诞生在荷兰,但因为荷兰的体量太小,交通也不便利,最终这个婴儿从荷兰体内生了出来却是由英国养育长大并且将其名扬天下的。


英国曾经给这个世界做出的贡献是划时代的,是难以言喻的,那就像是混沌世界里出现的第一缕光。

自然与自然的规律,隐藏在茫茫黑夜之中。

上帝说让牛顿诞生吧。

于是世界一片光明。

这句话用来形容牛顿恰如其分,

用来形容英国也绝不过誉

天不生大英,万古如长夜。

这句话你们可能会觉得非常可笑,但是曾经在将近200年或者将近300年的时间里,这是一个事实,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在你们看来,英国只不过是一个没落的帝国,一个垂死挣扎已经没落的小小岛国罢了,国土面积小的可怜,人口数量也少,资源贫瘠,生在欧陆的夹缝之中,又不被欧洲待见,这辈子又能做出什么事来呢?


你们可不知英国心藏沟壑,胸中万里波涛,装得下欧洲,装得下世界,装得下王位和权力, 装得下整个天下!

1831年,192年前,英国就已经开始修通铁路了,200年前英国就已经有火车轮船铁路了,想想200年前的事情,恍若烟云,眨眼之间就过去了。

这些在史书上振聋发聩的名字,这些在史书上永远熠熠生辉的名字,和青史上永远不能抹去的名字。

全人类的财富,整个世界的光辉。

而上面提到的这些只是英国为这个世界做的一部分贡献,还不是全部呢。




真有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不同。

虽然英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没人比他资历更老,可以说是蓝营中最蓝的一波,可以说是蓝营中的桥头堡。

但他跟红色思想并非水火不容。


   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马克思恩格斯作为两个德国人却在英国出版共产党宣言,甚至在英国开启共产党大会呢?


    两位导师写出了他们的著作之后,因为里面的思想, 过于超前,而被德国当前社会所排斥,不得以流亡到英国。

     英国当时已经通过了专利保护法,能够保护他们的版权,思想上面也更加开明,即使不赞同他们的思想,也不会对他们进行抹杀。

    所以共产党宣言最终在伦敦得以出版,并且名扬天下。

    英国:我不赞同你所说的话,但我会捍卫你发言的权利。


     看到这里,大家还会觉得英国诞生那么多超前的科学家,领导工业革命是一个意外,是一个偶然么?

     得不到自由的国度,无法保护工人,科学家和权力的国度怎么可能诞生那么多伟大科技学创造和发明呢?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获得诺贝尔奖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其次就是英国。英国以133名居于第2位,虽然跟美国的380名远远无法相比,但是考虑到英国的国土面积,不到美国的1/20,人口数量连1/3都不到,这也是非常惊人的成就了。



      马克思导师,始终认定。“共产主义是资本主义发展到最极端的方式,共产主义必将诞生于资本主义之中”就像第一抹清晨的光亮,必将出现在最深沉的黑夜里一样。

   导师始终坚信这一点,这可能就是他在伦敦长居并且在伦敦去世的原因吧。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英国几乎参与了所有重大的国际事务

  始终站在世界领导人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青霉素的发明者,是我认为人类历史上所有科学家中最伟大的一位。以青霉素为为首的抗生素,将人类寿命延长了20年。


     英国有极深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你在街上看到的任何一栋老建筑,都极有可能经过好几百年的风霜,经历过炮火的袭击,经历过无数的动荡,经历过十几个王朝,经历过几十代人,最终依然屹立在你的面前, 每一块砖,每一片瓦,上面的每一道裂痕都在跟你静静诉说着他曾经经历过的故事,只是你听不懂罢了。


  果泥文中英国通常是个身着三件套英式西装的老古板。

     因为英国太“老”了。

    但他其实并不老,他的思维是非常年轻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英国都比美国更加开放,反倒美国比英国更加保守。

    即使是在二战之后,英国作为国际领导人和世界领导人,依然参与了所有国际上的重大事物,并且起到了很好的大国带头作用。

  


     二战后的英国,从炙热耀眼的骄阳变成了淡雅温暖的朝霞,颜色更清更淡,也更美更温柔了。

    朝霞衬托着一轮新生的红日冉冉升起。

    那轮新生的太阳就是美国。

    英国的太阳沉下海平线去了。


    英国人民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

   他和他的国家们都已经承受了太多太多,已经习惯了命运的动荡,习惯了上帝的各种安排, 大起大落,他们已经几乎经历过世界上所有的繁华和美好,最后回归平淡。

     英法德三个老怪物在西欧怪物房卷了几百年,最终的结果却是让美国捡了便宜。

     英国拼死打赢了一战二战,却因此国力大衰,不得不退位让贤。

     一个可以号称世界殖民之王的,全世界最强大的殖民帝国,最终被自己曾经的殖民地夺走了所有一切。

    这听起来像是报应,更像个地狱笑话。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

   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蛛丝儿结满雕梁,

    绿纱今又在蓬窗上。

   说甚么脂正浓、粉正香,

    如何两鬓又成霜?

    昨日黄土陇头埋白骨,

     今宵红绡帐底卧鸳鸯。

    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

    反认他乡是故乡。

    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在经历了这么多年事情之后,英格兰依然是英格兰,他是跟法国在欧洲激战百年的英格兰,是太阳在国土上永不落下的不列颠,是集所有荣耀与罪恶与一体的阿尔比恩,以区区三岛之力,纵横欧洲数百年,稳坐霸主之位三百年的英国,翻手为雨,覆手为霜。

    一怒而诸侯惧,安居则天下息。


     现在,他只不过是欧洲边缘一个土地狭小,资源贫瘠的小岛国罢了,他还没有彻底被人遗忘,还在天天被人嘲笑日落,没有被人怀念,没有被人悼念,没有被人天天回想,这就已经很棒了。

   谁会去踢一条死狗呢?

   如果你已经没落,那你就会被人遗忘,甚至连嘲笑你的人都没有,那才是最可怕的,不是吗?


   在1000年前或者2000年前,更早的时候,大西洋的海浪拍打着海岸,从中诞生出一个年轻幼小的国家,年幼的英国,那个时候,还叫阿尔比恩,赤着双足站在雪白的沙滩上慢慢行走,那个时候他一无所有,心中却有整个天下。

    他现在看似一无所有,但他已经拥有过整个天下,他心里装的很满很满,他什么都有过了,所以他什么也不会遗憾了。


    太阳升起又落下,潮汐涌上来又退下,世间万物自有其规律,兰因絮果,花开花落自有时。

    如果遇到什么困难的话,我想他自己能解决, 我们应该相信他。

    难道能比当初百年战争更难吗?难道能比二战更难吗?比不列颠空战更难吗?比欧洲经济大萧条,比黑死病更难吗?他经历过那么多,现在这点困难,对他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

   生活中那些日常的艰辛和困难, 那不过就是大西洋上的海浪罢了,英国人始终是世界上最好的水手,最好的船员,最好的海盗,最好的舵手,无论他们开着的是大炮巨舰还是一艘普通平凡的小破船,在海上漂流,终能平平稳稳的度过每一次风浪。

   海洋属于不列颠,

   不列颠也属于海洋。

   上帝是爱过英国的,

    现在依然有人爱他。

     

视频截图来自B站

https://【超燃!英国历史年表【上】 海洋霸权 殖民狂潮-哔哩哔哩】 https://b23.tv/PzAWoEr 

https://【浩荡史诗!英国历史年表【下】,影视化剪辑-哔哩哔哩】 https://b23.tv/SgMmHss 




评论

热度(36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